Facebook又出新招 花小錢提高貼文能見度

記者/蘇安妮


在歷經股價上市跌跌不休,以及外界質疑其廣告效果的挫折後,Facebook於3日進行「promoted-posts-for-users」功能的市場測試,力圖開闢另一條以小額付費獲利的利基。在眾多好友的貼文中,此項功能將允許付費的用戶,取得相對優勢及能見度的位置。


根據Facebook工程師Abhishek Doshi在Facebook Newsroom中提及,網友發文後,無法確定自身的貼文是否被朋友關注,或早被埋沒其中。因此,當使用者付費這項功能開始後,將可使欲宣傳的貼文停留在較高的能見度為期三天,例如寵物走失訊息與結婚喜訊等,以增加貼文宣傳的效果。


由於此項功能仍在試用的階段,僅有訂閱用戶低於5000人的使用者適用。而在於費用方面,美國用戶每則欲宣傳的貼文,暫需付7美元的費用,而台灣用戶則需付約3.5美元的推廣費。Facebook表示價錢仍是實驗的一部分,現階段將考慮提供使用者多樣化的價目列表。


然而,部分Facebook使用者也提出對此服務的質疑。根據CNN記者與Facebook使用者的訪談指出,Facebook干預了他們對於版面的決定權;而也有使用者認為,此項功能只益於政治家、小型企業或自戀者,但對其他人而言,則是毫無用處的。因此,在Facebook亟欲另闢財路的同時,如何在雙贏的情況下,提升使用者的使用意願,也成為Facebook現今急需解決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