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子書市場 iPad mini 23日要你好看

記者/李翊豐


蘋果(Apple)的iPad mini搶先微軟Surface一步,將於23日上市。據科技網站AllThingsD報導,新版的iPad mini在螢幕尺寸上出現重大的變化,從原先的9.7吋轉變為7.85吋,並採用新型的Lightning接頭。不僅於攜帶上更便利,也大幅提升使用者在操作時的掌握度。


因使用經驗的改變,愈來愈多人使用平板裝置閱讀。iPad mini的推出,將以iBook服務為軸心,iBook整合實體書籍於網路平台,讓用戶帶著iPad mini就像帶著行動書局,展現蘋果進軍電子書市場的企圖心。市場分析師預估,iPad mini將直接衝擊Google Nexus 7和Amazon Kindle Fire 2的銷售成績。


在平板當道的時代,各家廠牌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推出最新穎的平板裝置產品。預計26日上市的微軟Surface,挾著Windows 8的作業系統來勢洶洶,Surface在文書處理方面可執行word、excel等編輯軟體,在鍵盤設計上也增加了保護蓋,除了讓使用者書寫、打字時更便利,也省去一般平板電腦有時須外接鍵盤的需求。


從前些日子發表的iPhone5到即將上市的iPad mini,蘋果不斷在其新科技產品的外觀上做變化,除顧及使用者在操作時的舒適度,也考量用戶在使用上最真實的需求。在眾多數位科技中,iPad mini的上市是否會造成平板市場生態的重新洗牌,值得後續觀察與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