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行動廣告注意力 臉書推出手機

記者/彭采薇


為了配合行動廣告商機,臉書要推出手機了!根據彭博社消息,臉書與台灣宏達電合製自有品牌手機,將改良Android系統使消費者使用臉書App更順暢,廣告也更容易吸睛。臉書今年3月開始提供行動廣告,但近日公布財報指出手機廣告收入仍不是臉書的主要收入來源。


此款手機預計在2013年中推出,採用改良版支援HTML5的Android作業系統,為此還聘任了6位蘋果軟體工程師如Greg Novick、Tim Omernick、Chris Tremblay、Scott Goodson等,試圖與行動裝置整合來滲透消費者的最後一哩,打造具有強大社群功能的平台,吸引企業投入更多行動廣告。


目前臉書遇到的困境是,臉書的龐大用戶有50%以上都會透過行動裝置登入臉書網站,但臉書去年廣告營收31.5億美元完全沒有行動廣告的貢獻。臉書內部消息指出,Mark Zuckerberg希望儘快推出手機,將臉書的影響力從App提升到行動平台的層級。


除了臉書,其他網路業者也極積推出手機,例如騰訊新浪網與宏達電合作,而搜尋引擎百度則與富士康合作,希望能夠透過手機增加用戶黏著度,並抓緊行動廣告的商機,分析師指出,未來網路業者推出的低價手機可能會使目前蘋果、三星領軍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產生震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