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跨界服務 Line推pc版介面

記者/洪鈺琇

LINE是一種用戶間可以跨國界、跨運營商地享用免費語音通話、短信的智能手機應用軟件。自2011年6月發布以來約8個月後,至今全世界下載量已達到2000萬次(iPhone/Android應用總計),呈現飛躍式成長的趨勢,今年目標將積極擴大曝光率與締造 1 億使用者。

最新發布的PC版,通過安裝專用的客戶端,跨越了智能手機的限制,讓用戶在PC上也可以使用LINE,且同時發布智能平板電腦網頁版,在iPad、Android Tablet等智能平板終端都能使用。但是,PC版以及智能平板電腦網頁版,都不支持免費通話功能,只支持聊天功能。


昨天才傳出會推電腦版的 LINE,於3月6日旋即釋出 Windows/Mac OS X 版本,提供免費下載,支援傳統的帳號、密碼登入,也能以手機的攝影鏡頭掃描 QR Code 執行。現階段電腦版帳號僅能與智慧型手機綁定註冊,目前 Android 用戶已經能開始使用,iPhone 版則因為手機版 App 還在接受蘋果審查,無法支援。


以提供免費網路簡訊/通話為主的 LINE雖然與What’s app、Skype 即為類似,但在免費、穩定、表情符號多的優勢之下,自去年 6 月上線至今約 8 個月的時間,累計全球下載量約 2000 萬次後,每週仍有約 100 萬次的下載量提昇,主要市場在日本、中東、東南亞等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