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iPad嗎 千元平板Aakash年後上市

記者/林章展


平板電腦也走M型化!由印度學界開發的低價平板電腦「天空」(Aakash)第2代,預計明年2月發表,預估售價在55美元到60美元之間,換算台幣一台只要1800元,售價僅iPad的十分之一,企圖搶占學生族群市場;而Aakash明年也將揮軍台灣、中國、香港等地,鎖定廣大的中低消費群。


雖然售價低得嚇人,但Aakash的配備一點也不簡單,除了採用主流Android 平台外,更搭載A8處理器、USB3.0、7吋觸控螢幕…等,在印度不到一周,首批100萬台就已全數售完。


另一方面,中高階平板電腦商AppleGoogle也正緊鑼密鼓研發新一代平板電腦,蘋果公司的新一代 iPad 3,據傳相關零組件已經進入生產線,首批產品可望於3個月內現身;Google正在打造自家品牌的Android平板電腦,明年5月上市,要重演其智慧手機Nexus挑戰蘋果iPhone的戰爭。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分析師預測,Android平板可望在本年度最後1季攻下40%市佔率,而iPad則可奪下59.5%。目前已有好幾款Android平板電腦向iPad挑戰,包括RIM三星惠普,但銷售量只能用慘敗形容,然而在低價平板的點火下,非蘋陣營追上iPad漸露曙光,加上Aakash將於明年年後進軍海外市場,廉價平板在未來數年可銷售兩億台,具規模經濟的效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