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下載超越iOS APP應用程式達50萬個

記者/葉欣華


隨著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成長,市場研究機構ABI表示,2011年Q2的App下載數量,Android首度以44%的市佔率,超越iOS的31%。研究行動市場的research2guidance公司也公布另一項報告,指出曾經登上Android Market的應用程式已經超過50萬,只略輸蘋果App Store的60萬。


九月份Android Market上發布的應用程式數量超過50萬個,而競爭對手蘋果App Store發布的應用程式則超過60萬,但Android Market所移除的程式比例高於App Store,Android Market總計刪除了37%的應用程式,而App Store的下架率則只有 24%。另外,微軟的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的程式僅被移除了13%。


針對下架率,research2guidance在報告中指出,是因為蘋果會定期清理App Store的應用程式,而Google一直到去年底才大動作整理Android Market,且Android Market採用較寬鬆的上架策略,相較於蘋果訂出嚴格的程式上架規定,所以其上架後被淘汰的程式較多。

以整體市場來說,全球歷年的APP下載量,預計到2011年底將達到290億次,去年結束時累計共達90億次,這些都要歸功於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長快速。ABI也表示iPhone的出貨量成長由上季的15%掉到9%,同時間的Android手機則是由20%變為36%。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