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欺率大降 阿里巴巴發布誠信報告

記者/許芷浩


大陸知名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發表了「2011年上半年電子商務誠信安全報告」,與國際電子商務交易市場相比,中國的電子商務市場的詐欺案件下降超過八成,且新加入阿里巴巴的供應商欺詐率,也降到了萬分之九的數字。


阿里巴巴欺詐事件在今年年初曝光,前CEO引咎辭職,一連串的誠信整治運動也就此展開。阿里巴巴在上半年總共處理了將近五萬件的網路貿易糾紛,包含帳號被盜、詐欺、侵權等等事件,另外也處罰了近6萬的違法會員,替顧客挽回了不少損失。


在經過了詐欺事件風暴後,阿里巴巴重新檢視了會員審核和驗證的安全度,確保客戶資訊的真實度和完整度,並主動觀察追蹤可疑廠商。另外,他們也開發了諸多創新服務,例如誠信保障團、七天快速賠付及帳號異常監控等等,提升交易市場的安全性。


2011上半年,中國交易市場的盜用帳號事件從去年底的每日5起,到今年6月底的不到1起,顯見阿里巴巴保障交易安全性所做的努力。另阿里巴巴中國交易市場,也將從本月23日起開始進行實名認證,只有通過查核的用戶才能發佈商品訊息進行交易,保障消費者交易安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