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全新改版 成為個人生命的故事書

記者/陳怡君

Google全面開放Google+之後,近來Facebook也頻頻在個人頁面上進行多次改版,其中包含Google+知名的「社交圈」功能,讓使用者能在Facebook上利用分類群組,更詳細的在網路上管理朋友及社群。社群網路大戰情勢越演越烈,Facebook更舉辦了F8開發者會議發表全新改版。


Facebook在9月22日於舊金山舉行F8開發者會議,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發表全新的個人頁面排版方式,同時並取名為「時間軸(Timeline)」,同時更大幅充實完整的個人履歷,更強調內容分享的應用設計,顯然是企圖讓使用者花費更多時間在Facebook上,這些功能陸續展開Beta的測試。


另一方面,Facebook也陸續在介面設計中加入多媒體服務,如網路影音的HuluNetflix;遊戲類的Zynga迪士尼Kabam以及數位音樂領域的SpotifyMogRdio等,成為社交版圖及Timeline介面的合作開發新應用。Facebook不僅是期待使用者維持個別的社交圈外,同時也期望使用者能增加在Facebook上的多媒體使用內容,成為個人影音平台。


Facebook新功能「時間軸」就像一本數位剪貼簿,匯集所有用戶在Facebook上不論是打卡或發表照片的紀錄,讓Facebook成為個人生命故事書,能夠暢談自己的故事。在一片好評聲浪中,ReadWriteWeb記者Marshall Kirkpatrick卻表示漂亮的介面固然吸引人,隱私權的問題卻值得被再次注意,以及這個網路公司到底能多精準的拼湊出你們的人生?也是Facebook未來應該要注重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