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爭霸戰 手機服務各出奇招

記者/許芷浩


現代人若提到手機,最夯的話題無非就是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而近期一項最新的研究調查指出,在台灣已有43%的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而仍未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有86%的人未來也將會選擇更換成智慧型手機。其中,又以蘋果HTCNokia的品牌信任度最高。


iPhone 5 可望10月上市


蘋果iPhone系列一直稱霸智慧型手機市場,新一代的iPhone 5也受到各界矚目。國外媒體報導,蘋果公司預定於下月4日舉行iPhone 5的媒體發表會,而iPhone 5除了內建了與iPad2相同系列的雙核心處理器,也多了LED補光燈和加大的HOME鍵方便使用者使用,在尺寸與解析度方面則維持原本的規格。


據傳,本次發表會將會由新任執行長Tim Cook帶領其他蘋果高階主管,如 Phil Schiller 、 Scott Forstall 以及 Eddy Cue 等人一同出席,不僅以iPhone 5的發表來展現新團隊的氣勢,新執行長Tim Cook的重要角色定位也將就此展開。


HTC攜手騰訊 社群手機ChaCha登場


宏達電繼與新浪微博合作之後,近期又與網路綜合服務供應商騰訊合作,推出新手機產品「HTC ChaCha」,整合了騰訊旗下的QQ社群服務,將QQ社群的相關功能整合於一獨立按鍵,讓使用者可以以更快速的方式隨時啟動社群服務。


相較於之前與Facebook連結的獨立按鍵功能,此次HTC藉由與中國第一的網際網路公司合作,結合了在中國大陸地區火紅的QQ服務,即是希望能帶動整體相關的手機社群應用,同時提高HTC在中國大陸手機市占率。


Nokia發表NFC新機種 


而在Nokia部分,則發表了搭載Symbian Belle系統的最新機種Nokia701、Nokia700與Nokia 600,其中內建的「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NFC)相當受到矚目,不但提供了輕鬆快速的叫車服務,同時也可以透過NFC技術,讓兩台皆內建NFC的手機快速分享各種資訊並進行遊戲互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