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用平板電腦 「MioCARE」降低資訊落差

記者/陳研利

神達電腦神通資訊科技陽明大學在昨日(9/5)宣布推出首款醫學專用平板電腦MioCARE,此為專門針對醫護人員使用需求設計的客製化平板電腦。包括用藥紀錄、病患情況、相關檢驗報告等資訊,都詳實記錄在MioCARE,並有自動警示功能,以降低人為疏失問題。


MioCARE為6吋螢幕的平板電腦,大小適用於醫護人員口袋及單手掌握,並配合醫院的無菌需求,可利用消毒水或酒精進行外觀消毒。其相機功能結合條碼辨識,可快速讀取資訊,同時內建WiFi和藍芽功能,結合雲端服務,醫護人員能隨時存取資訊,降低醫療團隊間的資訊落差。


神達電腦總經理何繼武表示,行動科技除了讓消費者享受到便利外,在專業領域上也有很大的發展及改善空間。神達除提供MioCARE外,並有醫療專業服務的應用軟體開發,而醫療專屬的軟體商店「MiAppStore」也將於10月正式上線,使用者可依需要來下載所需軟體,建立起專屬的管理平台。


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邱文祥則表示,未來的醫護教育也將結合手持電腦裝置、臨床照護應用,讓學生熟悉如何應付龐雜的醫療專業資訊。目前有多家醫院可能計畫導入MioCARE,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更預計在今年底開始陸續採用,預估一台機器約售價一萬元以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