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預估出貨量上修 蘋果仍為平板主力

記者/許芷浩



知名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上修了平板電腦的出貨預估量,在蘋果產品的銷售帶領下,預估將比原先估計的數量多出900萬台,從5350萬台上調至6250萬台。IDC對未來的出貨數量相當樂觀,但相較於平板電腦,PC電腦的出貨量則相對下修,呈現此消彼漲的趨勢。


IDC表示,今年平板電腦第二季的出貨量達到了1360萬台,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8.9%,年增率則達到了303.8%。其中蘋果產品iPad2佔了本季市佔率的68.3%,出貨量達到930萬台,小幅上升2.6%。另外,Android季市佔率下降7.2%,而RIM的PlayBook在本季加入市場,取得了約為5%的市佔率。


但是在蘋果當道的平板電腦市場中,也有廠商選擇淡出。繼HP決定停售Touch Pad退出平板電腦市場後,日本廠商Sharp也在15號宣佈將停止生產、銷售旗下平板電腦「加拉巴哥(Galapagos)」,並停售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兩款平板電腦,顯示出蘋果目前稱霸市場的地位。


雖然多有廠商選擇退出平板電腦市場或縮小生產規模,但也有不少廠商仍想要積極的進入市場分享這塊大餅。展望下半年的未來發展,IDC指出,平板電腦的市場將會持續穩健的成長,面對蘋果主導的強勢地位,將會有更多廠商推出搭載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掀起市場良性競爭,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