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產業全球發燒 兩岸擬簽署合作計畫

記者/黃昱哲


蘋果系列的iPhone及iPad是為手機應用程式(APP)的濫觴,至今各種應用程式雨後春筍般出現,經濟熱潮持續發燒。國內的資策會與中國通訊企業協會將攜手促成兩岸電信公司的合作,發展APPs內容產業,搭起兩岸通訊產業活動的橋樑。


未來兩岸的應用程式可以互相上架到對方電信公司的APPs商店,雙方也將在領域內共擬行銷策略與開發遊戲、音樂、多媒體影音等應用程式,實際的合作內容已有了初步的共識。目前已經互聯上架的包括中華電信Hami APPs、中聯通Wo Store、遠傳S市集與S市集店中店。


資策會表示,下周擬簽署的APPs應用商店合作備忘錄(MoU),將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兩岸的電信公司高層出席,屆時會由資策會與中國通訊企業協會代表簽約,或是由兩岸的電信業者各自簽訂合作備忘錄,目前雙方還在進行最後的協商。


放眼全球軟體市場,手機應用程式炙手可熱,市場調查機構Ovum預估,2016年時APP市場規模將翻倍。未來APP市場在台灣的產值不容小覷,經濟部工業局預計將增加APP補助的比例,也決定透過產官合作,希望把台灣打造成華人APPs創作中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