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智慧型手機市場 蘋果領先三星、諾基亞

記者/許芷浩


根據IDM(International Data Corp)最新調查,今年度第二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65.4%,蘋果公司一躍成為全球第一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諾基亞公司則首度失去此市調結果的龍頭寶座。


自蘋果公司推出iPhone以來,蘋果的出貨量就一直在提升當中,持續得到消費者的認同與需求。蘋果第二季出貨量達到2030萬支手機,市場占有率也來到了19.1 %。而以往一直為手機市場龍頭老大的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的項目上降到了第三的位置,擁有15.7%的市占率,略輸第二位三星的16.2%。


專家表示,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雖處於衰退狀況,但依其策略而言似乎將重點擺在入門款式feature phone的開發上,並將目標鎖定在新興市場的拓展。三星方面雖仍落後蘋果市占率約3%,但若以配載Android系統的手機市場而言,三星目前則為Android手機出貨量的市占首位。


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四位為RIM,RIM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成長,但因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拓展得更為快速,以致於RIM市占率不升反降。而排名第五的則為台灣的宏達電,市占率從前一季的8.9%爬升到了本季的11.7%,憑藉著在中國大陸市場知名度漸開,宏達電的後勢也不容小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