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Smartphone 亞太區使用趨勢調查

記者/許芷浩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以前是利用手機隨時隨地的與他人溝通對話,現在則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做為載具與網路連結,將人們生活所需的溝通、聯絡、娛樂、資訊整合在一起。專家預估,到2015年之後,每兩位持有手機的使用者就會有一位以上的機率是持有智慧型手機,而今年2011年的總預估則是在25%左右。


台灣線上市調 近7成5民眾欲購買智慧型手機


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的樣本指出,有20.4%的台灣民眾表態「非常想購買智慧型手機」,而有54.1%的人表示「想換成智慧型手機」。而目前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占了28.4%,故仍有7成以上的民眾未持有智慧型手機。


波仕特表示,民眾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意願漸高,手機的娛樂功能應該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仍無意願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民眾,波仕特推測應與智慧型手機需搭載的無線網路費用有關,若是尚未有長時間上網需求與習慣的民眾,該筆費用對於消費者而言,應會成為購買智慧型手機的門檻之一。


智慧型手機市場大開 亞太地區行動應用夯


Google與市場調查機構Ipsos Research合作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性調查,則囊括全球30個以上的國家,其中包涵11個亞太地區國家,總受訪人數達3萬人。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地區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明顯高於歐美地區,除了購買意願高,對於行動應用服務的接受度也較高。


在亞太地區,日本與韓國為使用行動應用服務的主要國家。使用者通常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做「網頁瀏覽與搜尋」、「收發電子郵件」以及「娛樂應用」等服務,其中透過手機做資訊搜尋的使用者眾多,日本地區就有85%的人表示曾使用此功能,而韓國也有68%的比例。


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時間長 社群分享應用夯


與其他亞洲地區的國家相比,台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較長,但同時也會搭配其他娛樂諸如聆聽音樂、看電視、電腦上網等。而除了透過手機進行行動搜尋的功能外,社群網站的瀏覽也為台灣人愛用的服務之一。台灣整體而言對於手機應用程式App的使用也具有很大的接受度,願繼續使用更多的App來充實手機功能。


亞太地區與其他東南亞新興地區,將會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發展的主要市場之一。未來智慧型手機在亞太地區的發展,各智慧型手機廠商及開發商要怎麼樣迎合使用者習性,並開發更多元的手機的功能,將會是一個不斷進化的智慧角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