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新紀錄 蘋果App下載量破150億

記者/許芷浩


繼今年一月蘋果公司官方宣布App Store下載量達100億之後,時隔6個月的時間,蘋果再度宣布App下載量向上攀升至150億,以三年的時間達成了150億的里程碑。專家推測,iPad的推出是下載量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光是今年6月就創造了10億的下載次數,足見裝置的推出的確與用戶的下載量息息相關。


以全球約有2億台iOS裝置來說,持有者平均會下載75個應用程式,來擴充他們的iOS的裝置功能。蘋果表示,他們的開發商總共為蘋果的App Store撰寫了約42.5萬個應用程式,其中包含10萬個為iPad系列所開發的程式,為不同使用者的需求,開發不同的設計。


而受矚目的音樂與電子書的銷售情形,蘋果表示iTunes Store已累積銷售出150億首正版歌曲,與信用卡綁約付費的帳號也達2.25億個,成為全球最大音樂零售商。另外在電子書方面,iBook Store的下載量也超過了1.3億本,大眾的閱讀習慣正在逐步改變當中。


蘋果App Store以先行推出的優勢,領先其他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如Android MarketMarket Place的市占率。蘋果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億美元,而根據蘋果第二季與第三季的財務資訊,專家預估在App Store與iTunes的營收上,未來蘋果公司每個季度年增率可望上看23%。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