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挑戰蘋果 平板電腦大戰一觸擊發

記者/洪千堉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網路零售網站龍頭亞馬遜,將於今年10月推出自有品牌平板電腦,搶攻日益壯大的平板電腦市場,正面挑戰蘋果所推出的iPad。此外,針對旗下所出品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亞馬遜也預計在本年度第3季公佈2款新版的電子書閱讀器。


業界傳出,亞馬遜計劃推出的平板電腦,將搭載9吋觸控螢幕,並搭配Google Android系統,但不配備攝像鏡頭。除了當成電子書閱讀器使用外,更可以看電影和聽音樂。整個設計與製造過程都將由亞洲業者幫忙代工,亞馬遜正設法不讓預計推出的平板電腦影響既有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市場。


投資機構CanaccordGenuity硬體分析師表示,亞馬遜平板電腦在本年度第三季最少可以生產150萬台,至2011年底更可達到450萬至500萬台。券商R.W. Baird分析師Colin Sebastian更指出,近幾個月來,業界都抱著正面的態度看待亞馬遜推出平板電腦,甚至在今年七月初,亞馬遜股價更站上了歷史的新高。

面對各家大廠,美國蘋果、韓國三星等廠商積極擴展的平板電腦市場。Detwiler Fenton技術研究總監Mark Gerber認為,唯獨亞馬遜有可能成為市場第二,緊抓蘋果iPad。因為亞馬遜已經擁有強大的品牌,廣大的會員,和豐富的內容,這三樣將成為與蘋果iPad和iTunes競爭的關鍵要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