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專案盛傳 Facebook也成App平台?

記者/許芷浩


據消息指出,Facebook正著手進行一項「斯巴達專案(Project Spartan)」,這項新技術的開發可以讓Facebook的平台避開App Store的架構,讓iPhoneiPad等行動裝置的用戶,直接透過瀏覽器的介面,使用平台上的應用程式或遊戲。


Facebook的網頁據傳將以HTML5的技術做編寫,將打破蘋果App的運行機制,讓網頁直接變成一個App平台。分析師認為,這項專案的出現將使得臉書成為蘋果iOS或Android系統以外App開發商的另一個發表平台,也讓設計出來的App可以透過此平台通用於各種智慧型手機。


目前Facebook尚未證實「斯巴達專案」的存在,但據悉已有80位外部的開發者參與此專案,且其中不乏ZyngaHuffington Post等知名開發商,為其平台提供不同的應用程式。未來Facebook新平台也將提供Facebook Credits的功能,讓遊戲開發商向使用者銷售其App,將支付功能納進平台當中。


除了熱門社群網站的角色,Facebook身兼網路上遊戲與應用程式的發展平台,而這次的「斯巴達專案」,更讓其廣大的影響力延伸至行動裝置上。但外界認為,Facebook要如何在正式上線之後,維持其平台的內容提供,才是往後使用者應持續關切的重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