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即時路況 台灣也能看

記者/林詩菁


即刻起不管你是透過手機或是網路,只要你點入Google Maps啟用右上角的即時路況服務(Real-Time Traffic),便能檢視所查詢路段的行車路況,讓你輕鬆掌握交通現況,避免塞車浪費時間。服務涵蓋全台國道以及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和高雄市等10縣市的主要道路。


此項服務與台灣勤崴國際科技(Kingwaytek)合作,由勤崴提供圖資內容並配合國道及各縣市主要道路的車流量資訊於Google Maps中整合,透過不同的顏色顯示該處的交通流量現況。顏色類別如下:


綠色─高速公路行車速度每小時80公里以上;普通道路行車順暢。黃色─高速公路行車速度介於每小時40~80公里;普通道路行車速度緩慢。紅色─高速公路行車速度低於每小時40公里;普通道路路況擁擠。紅黑色─高速公路和其他道路路況均非常擁擠,車輛走走停停。若該路段未標示任何顏色,則表示此路段尚未提供交通資訊。


此服務開始於2009年,首先由美國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Google Maps即時路況服務,利用GPS匿名定位的功能提供參考資訊,Google再將用戶所提供的資料轉換成車速及座標等路況。當越多人提供定位資訊,便能讓資訊更為精準正確。此項服務目前已推廣到加拿大、法國、英國、澳洲等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