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無線網路 LTE、WiMAX2無縫接軌

記者/許芷浩


台北市公共無線上網計劃,由全球一動取得台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的委託案,並於今年4月完成部分公家機關無線網路鋪線工程。除了繼續拓展台北市內主要幹道的無線網路之外,全球一動另一方面也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出其TD-LTE與WiMAX2的無縫接軌雙頻技術。


全球一動總經理蔡木源指出,除了市政府、圖書館及聯合醫院的網路鋪設,未來他們也將提供一千輛設有WiFi上網功能的公車,延續其在台北花博期間所提供的服務,讓台北市民在搭乘公車途中,都可以使用筆電或行動裝置,做簡單的瀏覽網頁及收發電子郵件功能。


而在技術方面,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由於TD-LTE與WiMAX2屬於同一技術層,故在技術上應能順利接軌。LTE與WiMAX2為4G世代的技術,超越以無線網路提供語音和數據通訊的3G技術,當TD-LTE與WiMAX2無縫接軌時,無線網路速度將可達100Mbps以上的傳輸率。


但何薇玲也坦言,全球一動雖有WiMAX升級發展TD-LTE的技術架構,但目前公司所面臨的問題是WiMAX的市場尚未成熟、使用者人數不多,加上商用化後的成本太高,消費者並沒有升級的需求,因此全球一動未來將考慮以階段性的方式,提供消費者當下最適的價格與服務,以符合市場預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