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產業進攻遊戲市場 Sony發佈PS遊戲手機

記者/鄭薇珊


各大手機製造商紛紛搶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開幕前宣布2011年的營運計畫,Sony趁勢發表了倍受期待的PlayStation(PS)智慧型手機Xperia Play,試圖搶攻遊戲機市場。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發表,Sony Ericsson目前位居全球手機製造商排名第六,過去以高階手機為主要營收,近年來由於Sony Ericsson無法成功迎合需求日漸增加的智慧型手機新興市場,使得Sony Ericsson營收逐年下滑,但去年與Google合作推出Android新手機,使該公司利潤表現大幅改善並重返獲利。


Xperia Play是首款獲得PlayStation Suite認證的Android手機,搭載Android最新的2.3作業系統,配備4.2吋觸碰螢幕與滑出式的實體遊戲鍵盤。外界普遍猜測,此舉是為了迎戰Apple的iOS手機及Windows Phone 7手機平台的微軟Xbox Live遊戲系統。


行動通訊世界大會於14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開鑼,而Sony Ericsson趕在13日搶先揭曉了智慧型手機Xperia系列新款機種,除了以遊戲功能為主軸的Xperia Play外,另外亦發佈了三款手機,包括Xperia Arc、Xperia Neo及Xperia Pro。作為壓軸的Xperia Play預定三月率先於美國推出,將與Verizon電信進行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