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式平台正夯 Twitter廣告收益急漲

記者/張家豪

網路行銷研究機構eMarketer於日前(24日)指出,全球用戶超過1.75億的Twitter,正積極與GoogleFacebook等公司爭奪廣告市場的收益。eMarketer預估Twitter的廣告營收,將由去年的4500萬美元成長至今年的1.5億美元,而明年可望達到2.5億美元的巨幅成長。eMarketer預計將有更多廣告主,會藉由Twitter傳遞商業訊息給目標顧客群。


eMarketer表示,由於Twitter即將推出類似Google、Facebook所採用的的自助式廣告平台,未來各地的廣告主能藉由向Twitter買廣告,而後依據顧客的所在位置發送商業訊息,以達廣告效果。首席分析師Williamson更進一步補充提及,若是Twitter能擴大目標顧客群,向廣告主證明刊登在Twitter的訊息能具備廣告效果,將可使得Twitter的廣告收益以倍數般地快速成長。


而Twitter去年的廣告營收,大幅落後Facebook與MySpace,但是eMarketer預估Twitter明年的廣告營收即可超越MySpace。comScore也於去年8月調查指出,Twitter每月的訪客數量正式地超越MySpace。目前,Twitter已經吸引到惠普星巴克等廣告主的加碼投資。


Twitter執行長Costolo最後表示,目前公司的市值約有37億美元,主因為去年的廣告促銷策略奏效,儘管營運績效表現亮眼,但是未來Twitter仍舊計畫獨立運作,並不考慮將Twitter上市上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