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美國市場 微軟Bing升級

記者/洪千堉


微軟(Microsoft)旗下的搜尋引擎Bing上個月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上升,為了延續這個良好的情況,微軟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宣布升級Bing,此次更新除了穩固情勢外,也希望透過升級來拉近與Google間的距離,並提升更多的美國市場佔有率,扭轉廣告部的赤字窘境。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ComScore指出,在美國的搜尋引擎市場版圖上,微軟Bing於十一月時增加至11.8%,位居全美第三,較十月的11.5%稍有上升,雖然Google仍是市場上的領頭羊,但佔有率卻從十月的66.3%稍稍下降至66.2%。Yahoo!則位居第二,從十月的16.5%略減為16.4%。


此次的改版主要是加強了Bing在圖像搜索部份的功能,使其變得更容易使用。iPhone的用戶甚至可以透過手機拍攝的照片在Bing Vision上進行搜索。另外,手機版上的Bing整合了OpenTable的功能。可以直接搜尋餐館進行訂位,更可以觀看餐廳內部的裝潢景象,與GrubHub的合作則讓使用者可以立即訂購外送餐點。

今年10月時微軟亦與Facebook達成協議,當用戶在Bing上進行搜尋時,可以看到自己Facebook好友對同一關鍵字的相關評論,Google也不落人後的推出了Google Instant搜尋功能,使用者輸入關鍵字的同時,底下就會顯示出相關的搜索結果。微軟希望透過Bing的升級,與Google進行區隔化以搶佔更多的美國市場,並改善廣告部的虧損狀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