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編輯時代來臨 Google Docs再進化

記者/許芷浩


Google服務功能再進化!Google兌現9月在Google Atmosphere大會上的承諾,改良旗下Google文件(Google Docs)的服務,針對iOSAndroid平台推出線上編輯功能,使用者不但可透過行動裝置瀏覽文件,還能夠隨時在雲端做文件編輯,與他人進行文件分享。


Google表示,從未來幾天開始,利用行動裝置使用Google Docs不再僅能瀏覽文件,只要是安裝2.2 Froyo、Android和iOS 3.0以上版本的行動裝置,就能在登入Google Docs服務後,利用瀏覽列上的「編輯」鍵執行文件編輯功能。


Google Docs在行動裝置上提供的編輯功能包括線上修改文字、編輯表格及試算表等,不過Google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有無支援評論、圖片、連線等進階功能,關於Google Docs在行動裝置上的功能是否與在電腦上有所差距,Google也未作解釋。


對商務人士而言,線上編輯節省開機及連網的時間,隨時隨地都能在雲端作業,大大的增進工作效率。不過目前行動裝置的Google Docs服務僅提供英文版,Google表示未來將陸續提供其它語言,讓全球用戶使用更便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