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擁抱社群媒體 廣徵回憶辦活動

記者/王力威

你童年的時候是否曾夢想過,去一趟對於全世界小孩都有奇幻魔力的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好好大玩特玩呢?現在為了幫助遊客重溫過去的美好回憶,迪士尼樂園有史以來首次推出了以遊客生產的內容為主的活動─「讓回憶開始(Let the Memories Begin)」,希望能讓大眾分享真實生活中每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迪士尼樂園現在徵求大家將自己的回憶照片及影片,上傳到YouTubeFacebookMySpace及官方網站上,有些回憶影像將在網路上被分享,而其他有些會被選來製作平面廣告、電視廣告、活動手冊和其他行銷宣傳工具,在全美國和加拿大放送。該活動的所有廣告和宣傳,內容全部都是來自真實的家庭。

除了廣告之外,迪士尼樂園也將在明年一月開放的「讓回憶開始」主題樂園中運用這些回憶影像。在奧蘭多(Orlando)的迪士尼世界中,遊客的照片將會被投影在魔法王國的灰姑娘城堡中,而製作方則預估,每天在樂園的每一處將會使用約500張照片。

在推出該活動之前,迪士尼樂園針對美國和加拿大的家庭進行了相關調查,假日回憶在家庭歷史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十分之九的家庭表示,他們總是計畫能進行創造永恆回憶的假期活動。更有七成五的家庭會經常或頻繁地去回想自己最喜愛的假期經驗,這才啟發迪士尼樂園決定嘗試這個想法。

姑且不論迪士尼樂園在這場活動中是否會針對影像被選中的參予者,提供任何型式的獎勵或報酬。不過在企業主和消費者間的互動和對話漸趨雙向的時代,利用閱聽人自己提供的內容來製作廣告,絕對是一個讓他們更投入,也對企業更有認同感的好方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