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oCoMo 推出電子書服務新機款

記者/任 容


日本手機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預計於十月下旬將推出兩款由Samsung電子開發的多功能智慧型手機「GALAXY S」和「GALAXY Tab」。兩款手機皆以提供電子書及多項高機能的軟體設施為特色,藉此反攻Apple的iPhone、iPad市場。


最新款的GALAXY S除了搭載Android 2.2(Froyo)作業系統外,亦使用Samsung研發的Super AMOLED4吋觸控螢幕,並搭配五百萬畫素相機和美國最新版的Google軟體,如Chrome lite瀏覽器,讓持有者隨時可在網路上瀏覽網頁,享受高畫質美感的動畫、遊戲。


這兩款手機同時也擁有電子書等多項新功能,DoCoMo表示,自十月下旬開始即可使用電子書的測試服務,並且可至DoCoMo MarketAndroid Market TMSamsung Apps等網站免費下載各種應用程式。相較於iPhone使用的微軟Microsoft Office,兩款手機則使用ThinkFree Office,能夠編輯Word、Excel,以及閱覽Powerpoint。此外,i-mode應用服務已經展開,相同的E-mail Address也適用於sp-mode,因為DoCoMo放寬i-mode應用發展條件,所以允許個人研發的應用軟體能用在手機上。


7吋螢幕的GALAXY Tab強調與電腦相同的畫面顯示性能,內建記憶體為16GB,外部記憶體可高達32GB(由microSDHC卡支援),主打輕薄的機身和利於單手使用的人性化設計。因應來勢洶洶的全球iPhone熱潮,日本DoCoMo推出多樣迎合日本人需求的精緻電子商品,勢必再掀起一波智慧型手機爭霸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