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魔獸傳後代 線上保險箱搞定

記者/王力威


現代人處於網路化的時代下,在FacebookTwitterGmail上累積的文字、照片、影片和遊戲點數等「數位資產(digital estates)」也愈來愈多。因此美國的網路公司「Legacy Locker(遺產置物櫃)」成立了線上保險箱,方便人們將虛擬資產留給後代子孫。


只要年付30美元(約台幣950元)或一次支付300美元(約台幣9500元),Legacy Locker就會提供一個線上的虛擬保險箱,方便個人存放帳號、密碼資訊,及各類文件的備份檔。


遺產置物櫃網站LegacyLocker.com於2009年4月在加州舊金山創立,成立者Jeremy Toeman表示,好比當你發現爺爺的照片或日記,並對它的故事感到好奇一般;我們的部落格有一天也會對孩子產生意義。


Toeman也以盛行的網路遊戲為例,如同有人會擔心哪天死後,「農場鄉村(Farm Ville」會沒人照料;同樣的事也會發生在「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虛擬保險箱的發想由此產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