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功能多 聽診測謊樣樣來

記者/吳政瑩


能想像手機兼具聽診器功能嗎?近日推出一款程式,只要下載安裝至智慧型手機中,將手機的麥克風當作聽診器,貼近心臟附近的6個位置,便可聽見心跳聲。為了方便醫生做遠距離聽診,還可將心跳聲錄音,此功能一出,立即吸引全球將近300萬名醫生下載使用。


這項新功能由iPhone手機演化出來,程式下載費用約新台幣32元,便可將手機當作聽診器,將手機貼近肋骨附近指定的6個紅點區域,避開脂肪和肌肉較多的地方,就可聽見心跳聲。


發明人班特利表示,此功能雖然沒有比傳統聽診器的效果來的好,卻比市面上昂貴的數位聽診器來的好用多了。例如一些患者身處較偏遠的區域,可以將自己的心跳聲錄音,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醫生,方便醫生做判斷,成為病患的一大福音。


智慧型手機軟體日新月異,除了當醫生的聽診器外,還可以變成測謊機,只要將耳機式麥克風放在脖子的脈搏上,測謊程式會依照脈搏的速度,判斷對方是否說謊,更加速智慧型手機功能的拓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