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廣達 聯手進軍雲端運算市場

記者/賴彥伶


中華電信廣達電腦昨天(5日)簽署「聯手進軍雲端運算市場」合作備忘錄,預估明年初由中華電信推出第一個自家的雲端作業系統,並希望透過整合廣達電腦的研發製造與中華電信的通信服務,加速進軍雲端運算的市場。


廣達電腦負責人林百里在多年前已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簽署合作研發創新技術,掌握有雲端領先技術。林百里表示,未來需要鞏固三個S(Software、Solution、Service),並期望透過技術與服務兩大領域的結合,在雲端服務中搶得商機。


中華電信目前採用的兩個雲端運算系統均屬外部系統,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可望明年初建置第一個自家雲端作業系統,合作對象為廣達電腦或騰雲計算。中華電信規劃的雲端運算中心包括雲端服務、測試、研發、體驗運算中心,最優先與廣達合作雲端測試運算中心。


中華電信與廣達合作鎖定發展雲端作業系統與平台、共同開發雲端應用SaaS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共同建置雲端測試中心,以及共同開發國內外雲端市場等四個方向。中華電信可提供IDC、寬頻網路等應用,廣達則將製造業、伺服器解決方案帶進雲端運算市場,雙方就軟硬體、系統平台及驗證測試服務做全面性的合作,擴大雙方合作效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