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iPad Google將推出平板電腦

記者/林欣平


蘋果推出平板電腦iPad引發熱潮後,Google宣布,將和美國最大行動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攜手合作,研發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力抗蘋果和AT&T的iPad強大勢力。此舉將使Google和蘋果的戰火從無限軟體與行動業務廣告,一路延伸到平板電腦市場。


Google目前在網路搜尋已占有一定地位,但仍不滿足,積極跨入行動服務領域,因此利用Android搶攻行動裝置市場。自Verizon去年大力推廣Motorola製造的Android手機Droid後,這項新的合作案讓Google和Verizon Wireless關係更加密切。


Google不願透露平板電腦何時推出、由哪家製造商生產,僅表示Android是一個自由、開放原始碼的行動平台,任何人都能無限的在Android平台加入程式碼。面對蘋果iPad的強勢競爭,Google積極利用合作案來拉攏廠商採用Google線上軟體與廣告系統。


針對Google將推出的平板電腦,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司的分析師AlHilwa表示,蘋果開創了平板電腦市場,這片領域前途無限,iPad以非常成熟的形式出現,競爭對手可能需要一到二年的時間,才能達到iPad的功能與設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