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中國攤牌 揚言退出中國市場

記者/鄭亦雯


Google中國大陸網站「谷歌」〈Google.cn〉自去年12月起,不斷受到駭客攻擊以及中國官方的審查,美國總公司正評估繼續在中國營運的可行性,考慮退出中國市場。創辦人之一的布林〈Serge y Brin〉表示,是否退出中國市場要看與中國政府商談的結果而定。


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因著作權與網站遭受中國大陸駭客攻擊,加上中國官方監視與干預,13日Google官方部落格透露今後將不再過濾「谷歌」的搜尋結果,甚至考慮關閉該網站,同時撤銷在大陸的辦事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自從Google宣布不再遵守中國官方的過濾詞規定後,搜尋頁面出現前所未有的解禁局面,一直以來被封鎖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達賴喇嘛以及法輪功等相關資料出現在「谷歌」網頁上。


對於Google揚言退出中國的消息,雅虎公司出面力挺同業,譴責試圖入侵Google的駭客;惠普執行長賀德〈Mark Hurd〉與微軟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則態度保留,試圖降低Google遭駭事件的嚴重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