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拉下戴爾 PC市佔率老二換人做

記者/張萱


本土電腦品牌宏碁(Acer)首度逼退國際知名大廠戴爾(Dell),於今年第三季成功登上個人電腦市佔率第二名的寶座,同時帶動股價的上揚,讓巴黎證券給予宏碁全新的買進評等,將其目標價升至92元。


根據市調業者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顧能公司(Gartner)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個人電腦市佔率的龍頭老大依舊是惠普(HP),宏碁則以15.4%的市佔率,打破由美商盤據的局面,一舉登上全球PC市佔率的第二名,擠下戴爾的12.8%。


Gartner的資料同時也指出,宏碁第三季雖然在美國的市佔率略輸戴爾,但在歐洲市場卻大有斬獲,其市占率比第二季成長5.1%,握有25.7%的市佔率。而成長居冠的仍是亞太地區,較去年成長16.1%。Gartner認為成長動力主要來自於中國的新興市場,以及東南亞地區的出貨成長率高達兩位數所致。


今年第二季,宏碁的市佔率以0.1%的些微差距輸給戴爾。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在股東會即發下豪語,宏碁將在未來成為全球個人電腦第二大品牌。如今宏碁順利在第三季達成目標,下一步將是在2010年擠下惠普,成為全球第一大筆記型電腦品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