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升級搜尋與郵件服務 服務全面社交化

記者/翁怡嘉


雖然日前決定與微軟攜手合作,簽訂十年的搜尋業務協議,不過Yahoo!24日宣布將更新旗下熱門的搜尋、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服務,讓這些核心產品更具備社交性,也會有煥然一新、更直覺式且個人化的搜尋結果頁。


改版後的Yahoo Mail嵌入更豐富社交功能,諸於讀取友人狀態更新、相簿連結和生日提醒等。另亦更新Yahoo Mail行動版,除了iPhone上的Safari瀏覽器,預計9月將支援更多行動裝置。而Messenger的服務更新包括新增視訊通話、檢視朋友在網路上的活動,還可提供使用者所處地理位置的新聞及氣象資訊。


在搜尋頁面的改版上,則更強調個人化且簡單直覺的呈現方式,內容將取決於使用者下的搜尋字眼。譬如搜尋「如何做蛋糕?」會在搜尋結果的左側顯示WikipeidaeHow網頁;若鍵入人名,則會顯示相關的FacebookTwitter連結。此外,亦新增搜尋過濾選項,使用者可選擇只顯示人物、影片,或論壇的搜尋結果。


然而Yahoo!日前宣布將把搜尋業務交給微軟經營,何以又規劃這次的改版?對此Yahoo!實驗室暨搜尋策略資深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解釋道,微軟的Bing將負責後端搜尋部分,Yahoo!則仍保有搜尋結果的呈現自由。這意味Yahoo!將持續致力於搜尋服務,改善網友的使用滿意度,未來與Bing依舊保持亦敵亦友的競合關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