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大戰校園! Google、微軟爭食電郵商機

記者/翁怡嘉

Bing市佔率節節攀升,逐漸威脅到Google的搜尋霸主地位後,微軟與Google的雙雄大戰,從搜尋市場又蔓延到大學校園內。隨著免費電子信箱服務推陳出新,同時也把使用者的胃口越養越大,100MB、200MB的容量早已不敷使用。為了順應學生需求,美國越來越多大學把電郵業務外包,兩大資訊巨擘遂競相接手此新興業務。


2008年大學院校電腦運算專案(CCP)調查指出,42%的學校已經或打算把學生電郵服務外包,另有28%也正在考慮,顯示校方放手學生信箱的管理已蔚為趨勢。其中選擇Google佔了57%,與微軟合作的也有38%。


Google目前免費代管2000多家大學院校的電郵服務,讓學生把原本容量上限僅100MB的郵件匯入Gmail收件匣,信箱容量立刻翻漲70倍。微軟也提供免費網路電子信箱,供全球數千家學校使用。


把電郵外包給Google或微軟管理,不僅讓校方可以不避斥資升級伺服器,同時學生也樂得享受專業電郵服務。聖母大學去年把電郵業務交給Google後,省下150萬美元的管理費用,學生對電郵的滿意度還上升36%。亞利桑納州大也估計,Google可幫助該校每年可省下40萬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