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攻擊防衛戰 南韓成立資訊安全司令部

記者/楊宸光


繼7日起南韓發生首起網站不明駭客攻擊後,近日攻擊範圍擴大,相關網站不斷淪陷,這也是南韓頭一遭發生如此大規模的網路癱瘓事件。為防止網路資訊安全漏洞逐漸擴大,南韓宣布將加速資訊安全司令部成立時程,提前至明年年初成立。


根據南韓國家資訊安全局(Korea Information Security Agency, KISA)指出,這次導致相關網站無法運作的主要原因為:過於大量的傳輸資訊一次性湧入,迫使網站伺服器應接不暇,負荷過重而當機,導致網站不能連線或連線速度緩慢,為一種分散式阻斷服務(Distribution Denial of service, DDoS)。


此次攻擊事件除針對韓國政府機構如總統府青瓦台、國會、國防部國家情報院等網站外,各大金融機構網站包含新韓銀行(Shinhan Bank)友利銀行(Woori Bank)韓亞銀行(Hana Bank)國民銀行(Kookmin Bank)等全國性銀行也遭受攻擊。對於國內主要網站不斷遭受攻擊,韓國民眾對於個人資訊可能因此外洩而憂心忡忡。


除韓國外,自4日起美國部分主要政府機構、金融交易及媒體網站亦陸續遭受大規模網路駭客攻擊,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防部、財政部、聯邦航空局聯邦貿易委員會紐約證券交易所華盛頓郵報等。這樣針對美國及南韓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事件疑似來自同一攻擊來源,目前兩國正積極針對此波攻擊事件展開調查,但尚未有明顯進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