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ook戰國時代來臨 誰與雙A爭鋒

記者/蕭詠詳


Asusacer領航發展小筆電Netbook市場,近來倍受通訊、電信、軟體業者關注,包括台灣大哥大Nokia微軟等公司,皆紛紛跨足此領域,積極搶食這今年有望量產3000萬台的Netbook市場。


綜觀整個Netbook產業競爭現況,產業鏈末端的跨國品牌大廠DellHP聯想等先後進入市場,中段的主機板廠微星技嘉則將Netbook視為可進軍至全世界的產品;另外就連知名手機品牌Nokia也宣布要推出Netbook 。而近日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ISP業者台灣大哥大發表自有品牌的Netbook。


號稱電信史的頭一遭,台灣大推出由廣達代工的自有品牌小筆電W101,訂價15000元,搭配三年3.5G行動上網資費,筆電只要6999元,誘人的價格有機會開出重圍,擄獲消費者的購機芳心,只是現實面的問題是例如雙A這類知名筆電品牌形象深植早已存在使用者心中,台灣大必須重新檢視產業疆域,開拓自己的一片藍海。


而台灣大營運長賴弦五表示,今年預估台灣大會增加17萬行動上網用戶,其中最少有5萬戶是採用Netbook,因此台灣大評估自己推出品牌小筆電,對用戶的助益最大。再者,藉由電信業者不僅可高額補貼降低產品售價,還能夠透過3.5G行動上網力提昇筆電的使用價值,而對電信業者來說,也能吸收行動用戶,此外,未來台灣大表示將持續發展小筆電的市場,並不排除推出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