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傳輸中斷四小時 危機處理不當難平眾怨

記者/許芝瑄


Google的信箱Gmail於24日倫敦時間九點三十分發生問題,無法開啟,並持續有將近四個小時之久,正值上班時間的歐洲其他國家也有相同的問題,造成多人不便。同時間,美洲正好是深夜睡覺休息的時候,亞洲則是下班時間,因此影響較小。Google多項人性化的服務,受到眾多使用者的青睞,這次的失常,造成的影響可見一斑,但是無法及時處理,甚至四個小時的失聯,引起使用者的信任質疑。


這次的傳輸中斷也影響了Apps的服務,讓使用者無法線上共同編輯、分享文件。 Google積極的說服大家,希望大家以網路作為電腦操作的基礎,來取代電腦裡的操作軟體(Microsoft),在使用者已經普遍認同Google提供的服務之後,這次的中斷不僅造成很多工作上的困擾,同時也失去了一些使用者的信任。英國Telegraph的報導就指出,目前已經有很多公司使用Google的分享行事曆、共同編輯、即時回應等服務了,這次的中斷卻使他們措手不及。


類似的問題Google也曾發生過,去年八月就發生了三次,不只是影響到自由的個人信箱,甚至連公司行號付費Apps Premier的服務也受影響。8/11也傳輸中斷了兩個小時,也影響了整個Apps的服務,另外兩次分別是在6日和15日,雖然只影響到少數的人但也讓他們的帳號無法登入持續超過24小時。


這個事件的發生,不禁又讓我們思考,不管Microsoft也好,Gmail也好,過度依賴那些所謂人性化的科技,到底是便利還是不便利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