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指經濟中國夯 春節展生機

記者/許芝瑄


中國三大電信(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預估,今年春節手機簡訊的發送量可望超過180億條,相較於前三年有明顯成長,顯見中國使用者和行動通訊之間的隔閡逐漸消除。


根據上海移動資料顯示,除夕當天上海的簡訊量約有七億封,通達五湖四海為家人、朋友祈福。眾多短信祝福中,許多市民也不忘給四川人民發出中心的新年祝福。


今年簡訊流量較去年成長約17%左右,高峰值出現在中國時間當晚七點至八點左右,每小時的簡訊量約為7,986萬條,較去年同期約增長22%。其中MMS多媒體簡訊傳輸量約為658萬條,比去年增加60%。


另隨著中國行動網路設備的佈建以及網路環境的建構,使得中國地區“姆指經濟”展現生機,利用手機看電視的流通量比平常忙錄時還要多了約3.4倍左右。除此之外,除夕當天上海長途通話量也達到了另一個高峰,由上海連線至四川、安徽、河南等地區之長途通話量亦為平常的兩倍左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