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車啟動 全台跑透透

記者/盧心怡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日前(23)表示,最快在2009下半年度,將於台灣推出街景瀏覽服務。由於台灣近日才有蒐集街景圖的攝影車,因此被預估需花半年的時間蒐集台灣街景圖。街景車將從台北開始拍攝,目標是全台灣街景圖,不管是山上,只要車子能到達的地方,皆盡可能拍攝。


Google推出的街景瀏覽服務,主要功能可讓使用者在看地圖的同時,也看到當地街景,並透過3D技術,讓網友任意遊走於虛擬街道上,不僅能前進後退,更是能四處旋轉欣賞美景。GoogleMaps實境街景地圖自2007年開始被推出後,主要在提供城市街景瀏覽服務,目前享有此服務的國家,包括美國、歐洲、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


然而,GoogleMaps的推出備受爭議。由於街景瀏覽可能因而將人臉、車牌號碼、門號地址等牽涉侵犯個人隱私揭露,對此Google表示,已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包括採用最新的人臉、車牌辨識模糊化技術等,並且建立回報機制工具。


未來街景服務正式上線後,能讓台灣的使用者,享有更優質的網路地圖資訊平台,藉由網路地圖,也能精確規畫在台旅遊或洽公等行程,儘管如此,目前這項服務正在建構中,對於侵犯個人隱私問題是否能有防範未來仍是有許多未知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