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手機不是夢 奇景聞泰領風潮

記者/張凱耀


奇美電旗下LCD 驅動IC廠奇景光電(Himax)二日出席中國第一大手機設計方案商聞泰集團手機園區的落成典禮,並共同發表策略合作計劃,將單晶矽液晶顯示面板(LCOS)行動投影技術應用在手機上。聞泰集團首席戰略官張學政表示,投影手機已被視為繼照相功能之後,手機功能的下一個殺手級應用。


奇景光電的LCOS微型顯示技術具有低成本、獨家專利及易量產等特性。奇景執行長吳炳昌認為,LCOS行動投影技術可說是微型行動投影機,可連結手機、筆記型電腦(NB)等電子裝置,使用者可隨處將螢幕內容投影在牆面或桌面,符合可攜式電子裝置多媒體的潮流。預計手機投影功能將以外接 (accessory)或內建 (embedded)的方式導入手機市場,明年初將在大陸市場問世。


業者認為,手機投影功能初期可以吸引影音娛樂為主的消費者,而後將會被商務人士所採用,市場會慢慢普及。加上大陸白牌手機市場快速崛起,白牌手機因為不需像其他國際手機大廠做品牌行銷,具有低價、多元化的功能和外觀選擇的特性,大受中國消費者青睞,創造出每年1 億支規模的市場。成立才三年的聞泰,目前已是中國最大的白牌手機供應商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