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聊天新選擇 Gmail服務再進化

記者/張金安

Google Gmail於週二(12日)推出影音聊天功能的服務,這項服務使得Gmail的使用者得以用更即時、方便的方式與友人做溝通。使用者不僅可以使用影音聊天,同時也可以傳送語音電子郵件。


Gmail影音聊天功能的螢幕可以從即時對話框當中分隔出來,另外使用者也可依其喜好改變視窗大小,甚至可將視窗擴展至全螢幕大小。此項新服務已於本週二中午開始全球開通,世界各地的Gmail用戶皆可使用此項新功能。若使用者想知道自己的功能是否已開放,可在登入Gmail後,將滑鼠游標移至聯絡人,若有顯示「視訊及更多功能」的選項,便表示影音聊天功能已開通,使用者僅需點選安裝功能便可進行此項服務。


Google Gmail的影音聊天功能將與eBaySkype之間形成微妙的競爭關係。兩者間的差別在於收費以及功能,Gmail的影音聊天功能與Skype相較之下較為陽春,僅限於帳號間的彼此通訊;而Skype雖然某些服務需要額外付費(如:撥打市話、手機),但其功能較Gmail的影音聊天服務齊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