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強大 MSN Groups拜拜

記者/陸佩芝


根據華盛頓郵報LiveSide.net 報導指出,微軟將於今年11月17日成立新的網路社群Windows Live Groups,而原本的MSN Groups 將在2009年2月21日正式從微軟的組織中消失。微軟官方也証實這篇報導,並且預計將MSN Groups整合至新社群網站Multiply.com


MSN Groups是微軟推出Windows Live系列前遺留下來的服務功能,早在1999年就已推出,並有中文版,提供佈告欄、聊天室、留言版等等。微軟在公開聲明稿中表示,微軟對於將關閉MSN Groups一事感到難以決定,但是為了提供給使用者最好與最具有親和力的服務科技,以及提供創新服務,因此微軟將決定關閉MSN Groups。在聲明中微軟更提醒MSN Groups的使用者,其相關資料都會被保留並完整轉移到社群網站Multiply.com。


令人訝異的是微軟並不打算將MSN Groups整合至Windows Live Groups,微軟表示Windows Live Groups為一項全新服務,兩者之間的服務差異太大,因此無法做整合。Multiply.com是一個社群網站,網友們對此網站的評價不一,目前Multiply.com的會員註冊人數才剛突破1000萬名會員,若明年直接接受微軟MSN Groups的會員,對該站的確是一大利多。


關於微軟關閉MSN Groups服務的傳聞已經持續多年,最近一次是去年的事情。目前在微軟來說MSN Groups並不是一項熱門的服務,微軟的線上事業大都以發展Windows Live為名的系列服務,因此此次打算去掉MSN Groups另推Windows Live Groups也並不太令人意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