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即將問世 命名為Windows 7

記者/曾玟瑜


微軟Windows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Mike Nash周一(13日)表示,Windows Vista之後的下一代作業系統將正式命名為Windows 7。


以往微軟用許多不同的方式為新的作業系統命名。像是根據版本代號命名,例如Windows 3.11,或者根據日期命名,例如Windows 98,也有代表期望意義的命名方式,例如XP為Experience的諧音,而Vista代表的是願景的意思。這次命名為Windows 7的意涵很簡單,就是代表為第七個版本。Mike Nash表示,之所以決定用Windows 7命名是因為「夠簡單有力」。


過去,微軟通常會先為新系統取一個開發代號,當產品正式上市時再改為正式名稱。例如,Windows Vista的開發代號是Longhorn,後來才更名為Vista。所以,這也是微軟首次將開發代號作為系統的正式名稱。


Mike Nash表示:「對我而言,新產品釋出的最興奮時刻是首度要向世界公布之前。幾週之後,我們就可公開在PDC(專業開發者大會)與WinHEC大會上談論這個版本的細節,兩個大會的與會者都可拿到pre-beta開發者版本,大家屆時可看看我們做出的成果。」


Windows 7正式版預計會在2010年出爐,而在本月27日的PDC大會中將看得見Windows 7預覽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