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結合數位科技 繪本e起來

記者/鄭蕙瑩


格林文化與軟體大廠Adobe(奧多比)於17 日宣布合作,雙方將攜手投入繪本動畫製作,未來將推出全新的『E活繪本』,共同打造數位出版新氣象。據悉,此次合作,格林文化旗下多本知名國際繪本內容,除了融合Adobe(奧多比)的FLASH串流技術外,每本書也將重新設計腳本及效果,讓繪本內容更加豐富,以期能帶給讀者迴異過去的新體驗。


電子書的推廣在全球已有幾年的歷史,然而發展卻停滯不前,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目前市場上的電子書,大部分只是將閱讀的介面從紙本轉換成電腦、手機等,改變了讀者的閱讀方式與管道,但內容卻是相同的。而在格林文化推出的『E活繪本』中,除了結合動畫技術外,也將加入各種聲光效果,和過往電子書最大的差別是更強調與讀者的互動閱讀。格林文化將產品加入創意,重新定位出發後,是否能為電子書的發展帶來新市場,值得觀察。


政府的兩兆雙星重點計畫中,將數位內容產業列為重點發展計畫之一,而文創產業一直是國內發展的重要領域,將文創產業融合數位科技的新形式,未來勢必成為傳統出版產業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