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調查顯示 無線上網普及率提高

記者/鄭蕙瑩


網際網路在民眾的生活當中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來,更出現了無限網路,而隨著無限網路的發展,行動生活更成了一種口號,因此為了了解台灣民眾使用無線網路之情形及其需求,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作一項名為『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的報告,並於21日公布,調查中指出,目前台灣地區約有二成(20.27%,401萬人)的民眾使用無線上網,近半年內,則有超過七成以上網友曾使用過無線上網,顯示使用無線網路的族群有越來越上升的現象。


調查中顯示,使用桌機及筆電無線上網的民眾,認為無線網路的費用傾向合理,然而使用行動設備上網的民眾中,對上網費用不滿意, 61.64%認為收費太貴,甚至有部分網路重度使用者,認為應該要免費提供。此外,連線品質不佳,也是網友認為最亟需改善的問題之一。在最常使用的功能中,有『搜尋資訊』、『瀏覽資訊、網頁』、『電子化政府服務』及『收發電子郵件』等。


TWNIC表示,這份調查報告,是採用電話訪問及網路問卷兩種方式進行,其中電訪的有效樣本數為1,417,其對象為滿20歲的台灣民眾,網路則以網路線上開放填寫的方式進行,有效樣本數為4563份。


隨著高速無線通訊WiMax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業者積極擴建無線網際網路的基地台,為的就是讓民眾在最快的時間內,享受更優質及便利的行動生活。然而無線網路的發展,還有許多成本及問題需要克服,未來消費者的接受度能否再增加,仍須時間證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