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公寓策略聯盟 日本SNS服務進入台灣

記者/陳建誌


SNS(social networking system)服務正夯,日本著名網路公司CyberAgent也決定以策略聯盟合作的方式,於海外推出新一代的SNS服務。而合作對象,就是以創設典型SNS網站『愛情公寓』而聞名台灣的尚凡資訊。


CyberAgent透過旗下子公司MicroAd將觸手伸向海外的SNS相關市場,而根據其公司所發公關稿顯示,MicroAd將與尚凡資訊合作,推出『咩樂寶寶樂園』(Meromero Park)網路虛擬電子寵物的服務;透過該服務平台,會員可藉由在該網站與『愛情公寓』上透過各種不同的養育方式與其他Mero會員進行相互交流,達到社群網絡發展的目標。


而此種虛擬寵物的經營模式在於,朋友透過虛擬寵物的媒介,在朋友與社群間進行資訊交流,藉由相同的討論話題,可免除剛認識時的尷尬;而用戶為了要養育寵物所購賣的衣服或食物等等,就必須付出費用,而這些收取的費用與廣告上架費,即由MicroAd與尚凡資訊彼此進行拆帳分配。


截至目前為止,日本Meromero Park已有五十萬名登錄會員,而這些會員中有20%為台灣連結過去的用戶IP,也因此台灣會被視為CyberAgent與MicroAd進行國際化拓展策略的第一個目標市場,而未來MicroAd也預計會逐步向北美、歐洲等國家拓點,發展如現今Facebook一般的全球SNS創新服務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