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正流行 3.5G戰場熱鬧滾滾

記者/簡威瑟


行動通訊業務競爭愈來愈白熱化,除了熱門的WiMAX、較為普及的3G以外,3.5G的技術發展亦漸趨成熟;國內電信三雄之一的遠傳電信,於1日宣布推出自有品牌的3.5G網卡,預料將為市場帶來更多競爭。


遠傳此次委託大陸中興通訊代工推出的「三合一無線數據卡」,不僅可以行動上網,還可以用來當作手機的門號卡及收聽MP3,也是目前國內第一款可供通話與支援行動上網的3.5G網卡。而事實上,為了擴大數據服務的版圖與營收,電信三雄與威寶電信早已陸續購入3.5G網卡,以中華電信為例,就已經向華為採購超過10萬台的3.5G網卡。


電信業投資3.5G行動通訊服務明顯加溫,不單只反映在近期的網卡促銷戰上。像是台灣大哥大3.5G基地台的加碼建設,也是毫不手軟,預計今年底之前要將3G基地台擴充至5000座以上,同時全部支援至少3.6Mbps的3.5G服務。


對此,台灣大哥大個人用戶事業群營運長賴弦五表示,未來的十年將是寬頻上網的時代,消費者將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盡情使用語音、數據、影音的服務。3.5G技術的發展,對於行動上網服務是重要的一大步,在殺手級應用服務尚未完全成形之前,各大電信業者如何在激烈競爭中取得較高的市佔率,則端看哪家業者提供的服務最符合用戶的需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