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健康一把罩 日NTT DoCoMo隨時為您把脈

記者/施偉哲


日本知名電信業者NTT DoCoMo宣布將與日本醫療產品大廠Omron Healthcare聯手研發手機健康平台(Wellness Platform),其功能是以協助改善代謝症候群等文明慢性病,以及推廣運動指南與飲食諮詢等健康照護服務為目的。


該平台服務系統是將該醫療產品大廠所生產具有藍芽傳輸功能的計步器、多功能體重計以及血壓計等器材測量出來的資料,透過藍芽傳輸到富士通的Smart Phone ”F1100”,該款手機會自動將資料經由NTT DoCoMo研發的”機密資料收集閘道”上傳至手機健康平台。使用者不需要任何繁雜操作,只要按下健康器材上的資料傳輸按鈕,即可測量出的數據資料傳輸至手機。


”機密資料收集閘道”是採用IEEE11073規格,專為傳輸醫療健康資料所設計的通訊協定。NTT DoCoMo接收了健康器材的資料後,便可將分析出來的運動與飲食建議等具體資料再傳輸至使用者的手機上,提供使用者全方位健康資訊服務。


此外,NTT DoCoMo甫於今年夏天發表的另一款內建健康管理應用程式的新款手機,也預定可升級搭配健康平台發揮更大功效。該平台預定於7月22日舉行的”WIRELESS JAPAN 2008”展覽會場中首次亮相,並於今年內完成測試,在市場上正式推出,為手機加值服務帶來更多想像與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