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搏Google 微軟線上業務部門重組

記者/鄭蕙瑩


網路廣告的未來商機不容小覷,據統計,美國網路廣告在2012年將有510億美元的市場,相當於1.55兆台幣。而隨著微軟收購Yahoo!的合作案破局,微軟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於24日宣布,將進行企業組織改造計畫,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每年斥資至少12億美元重組線上業務部門,展現力抗Google的決心。


在美國的線上服務市場,Google一直穩居龍頭位置,微軟則處於老三的地位,但微軟雖然擁有全球第三大的搜尋引擎,兩者的市佔率卻有很大的差距,Google擁有約六成的市佔率,微軟只占有一成,且Google的領先優勢似乎沒有降溫的趨勢。過去十年,微軟已挹注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在線上業務部門,然而卻一直處在虧損狀態,今年的營業虧損甚至增加一倍。


此次進行重組,線上業務部門將獨立為單一部門,服務內容包括搜尋引擎、MSN服務和線上廣告。此外將改善現有的網路搜尋技術,並專注在研發和行銷上,預計未來會推出更多的線上服務。


同日,微軟並宣布與熱門社群網站Facebook合作,將為Facebook用戶提供網路搜尋工具,日後在Facebook網站上,將會顯示微軟的搜尋廣告,提高其廣告效果。


由微軟動作頻頻的行動,可看出其想在線上業務努力的決心,然而,卻有許多分析師不看好此決策,更有分析師直指微軟根本把錢投錯地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