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emyspace,虛實媒體合作的新想像

記者/許芝瑄

日前美國以設計裝潢為主題的電視頻道 HGTV ,與網路媒體 Myspace 合作,推出估價個人空間(Rate my space)的服務。在估價個人空間的網站中,有民眾提供的住屋照片給陌生人估價,藉以測試室內設計師的價值。而HGTV將這些內容包裝成一個節目,並請自家專業的設計師給予意見。HGTV扮演的角色主要是在提高估價個人空間網站的附加價值,這樣以網路媒體為主,電視媒體為輔的合作模式,加成兩者的收視率,提供了虛實媒體合作的新想像。

估價個人空間電視節目的主持人Angelo Surmelis,他讓民眾到網路上選三個房間,這激勵民眾去參與活動,且透過民眾說明選擇的原因,他也能善用這些意見創造另一個空間,在放到網路上供民眾估價。斯克利普斯媒體的整合媒體節目部副總裁Jody Jones表示,從知名的線上社群空間創造電視節目,的確大大提高了節目的收視率。而HGTV的資深副總裁Michael Dingley也表示,HGTV也在創造一個吸引力,一個互動的途徑,讓設計可以更靠近所有的收視觀眾。

而創造HGTV線上社群網絡的公司Neighborhood America指出,網路非正式的社群測試出新節目的潛力,且這樣的合作形式消除了兩媒體之間的隔閡,線上社群為電視頻道帶來收視率,反之亦然,電視頻道也增加網路服務的曝光度。因此,HGTV和MY SPACE的相輔相成,在未來的宣傳策略上勢必有無限的想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