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推DVD新片同步下載服務

記者/鄭蕙瑩

一直以來,DVD新片發行過後的30到45天後,線上租片業者才能開始提供影片的下載、銷售服務,以保障電影公司的DVD收益不受影響。而科技發展對傳統網路媒體再度帶來新影響, 蘋果公司(Apple)於1日宣布,已經與好萊塢主要製片廠達成協議,今後在iTunes網站上,將與市面DVD光碟發行日或首映新片完全同步,消費者可在第一時間內下載收看各家大型片商的最新電影,預料將衝擊相關產業的買氣與銷售量。

與蘋果iTunes網路商店達成協議的好萊塢片商,包括了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新力(Sony)、迪士尼(Walt Disney)、福斯(20th Century Fox) 等大型製片廠。未來這些媒體巨頭的最新電影都能在網站上看到。

今年年初,蘋果公司就推出了針對iPod和iPhone用戶的電影租賃和下載業務,此服務訴求便利與高品質視覺效果。

如今iTunes又進一步將功能向上提升,分析師認為,這種英文名稱為『day-and-date』的發片方式,將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並促使iPod媒體播放器及Apple TV的銷售成長。相對而言,百世達(Blockbuster)線上租片網站Netflix及提供DVD光碟銷售服務的亞馬遜(Amazon.com)等業者的營運空間將被擠壓。

分享此新聞: